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腿是雞身上最值得吃的部位嗎?雞胸、雞腿、雞翅比一比

雞腿飯。記者郭宣彣/攝影
雞腿飯。記者郭宣彣/攝影

還記得小時候,大人總把雞腿夾到你碗裡嗎?雞腿真的是雞身上最值得吃的部分嗎?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我們對比了雞胸肉、雞腿肉和雞翅。

雞肉富含優質蛋白質,要補蛋白質,雞胸肉更勝一籌,100 克雞胸肉比雞腿多出來的蛋白就跟100 毫升牛奶的蛋白含量相當了。

雞胸肉除了蛋白高,脂肪和能量還低,脂肪和熱量分別是雞腿的26.4%、80.8%。這就是很多減肥健身的朋友鍾情雞胸肉的原因。

另外,雞胸肉的在鉀含量也不低,它的鉀含量是雞腿的1.5 倍,雞翅的1.6 倍。

這個鉀含量不僅是比雞腿高,還是整隻雞身上含量最高的。

可是,營養上的高蛋白低脂肪,在口感上卻意味著老和柴,也正因為如此,雞胸肉很少煮一煮大塊的啃。

更多建議提前醃製嫩化雞胸肉,香煎著吃,或者煮了撕成雞絲吃,這樣嚼起來就沒那麼費勁了。

芒果佐西班牙香料雞胸肉。<br />攝影/陳立凱
芒果佐西班牙香料雞胸肉。
攝影/陳立凱

如果加上口感這點評分標準,雞腿的優秀就出來了!同等對比雞胸脯肉和雞翅,雞腿肉的蛋白質含量並不低,它只比雞胸肉少了18%。

且雞腿鐵、硒含量和雞胸肉、雞翅比,高出1 倍及以上。再加上恰當的脂肪含量,大概和豬瘦肉(6.2 克/100 克)的脂肪含量差不多,讓雞腿的口感好到爆。

同時,雞腿在熱量上並沒有比雞胸肉多​​太多,和熱量炸彈雞翅、雞爪等部位相比,算是比較優秀了。

雞腿無論是煎炸炒燉,口感都不差;要是滷一滷或者裹上麵糊炸一下,連皮帶肉的啃一口,真是不能更香了。不過,增加的熱量別忽略了。

綜合來說,雞腿算是綜合型得分選手。

總結一下:如果你要很嚴格低控制能量,又要更多的攝入蛋白,那就犧牲一下口感吃雞胸肉吧。

如果在意口感,雞腿絕對是不二之選了,兼具營養和口感。至於雞翅,圖開心偶爾吃吃就好。

本文摘自《丁香醫生》

雞胸肉 蛋白質 脂肪 熱量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