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茶和咖啡被視為燃脂聖品 但僅其中一樣有減肥效果

茶飲示意圖。圖/摘自 pexels
茶飲示意圖。圖/摘自 pexels

減肥,是很多人正在進行的一件事。而為了減到理想的體重,大家都想過成千上萬的辦法。其中有些人就想會通過“喝”來達到目的,而飲品可能就會選擇茶葉或者咖啡。

畢竟網上經常說它們是“減肥助手”。那麼真實情況是怎樣的呢?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給大家講解一下:

1、喝茶可以減肥嗎?

“喝茶能減肥”的說法,非常有群眾基礎。這可能是因為茶葉老被人說成低脂肪、低糖、低熱量的飲品,所以不少人都堅信常喝茶能減肥。但是實際上,茶葉並沒有這種效果。

跟甜飲料、奶茶等比起來,茶葉當然更不容易讓你變胖,可說茶葉能減肥,就有點難為它了。是否有減肥的效果,取決於它能否幫你減少熱量攝入或者增加熱量的消耗。

而茶葉並沒有這個能力,網上也盛傳過喝茶能燃燒脂肪,但是這都是吹出來的,純屬謠言罷了。真要說喝茶對於減肥的能起到的效果,其實還不如白開水呢。

咖啡。<br />圖/Pixabay
咖啡。
圖/Pixabay

2、咖啡能減肥嗎?

連茶葉這種公認的健康飲品都不能減肥,難道咖啡就可以?沒錯,喝咖啡就是有減肥的效果。許多權威實驗證明,咖啡能提高人體基礎代謝率3%~11%。而當你基礎代謝提高了,就意味著你減肥會變得更加容易。

另外,有實驗發現,咖啡含有一種叫綠原酸的物質,它可以阻礙食物中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並且效果高達6.9%。換句話說,喝點咖啡相當於少吃幾口米飯,大家說有沒有減肥的效果。

爆炸營養課堂的營養師也知道為什麼大家有點不太相信咖啡能減肥,因為生活中大家對於咖啡的印像都是摩卡、焦糖瑪奇朵等等。

這種咖啡中加入了大量的糖和奶油,當然是不可能起到減肥效果的。換句話說,想靠喝咖啡減肥,要選對咖啡。

這裡建議大家選擇比較純的黑咖啡,如果實在喝不進去,也可以選擇飲用拿鐵、卡布奇諾等,它們都是加了牛奶的咖啡,適量食用也不會變胖。

此外,喝咖啡的時間也很有講究。要想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建議大家在運動前喝一杯咖啡。因為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往往能提高人的運動能力,很容易讓自己在運動中表現的更好,這樣就很容易消耗更多的熱量。

本文摘自《爆炸營養食堂》,由十餘位專業營養師和媒體人組成的健康自媒體工作室,用原創文章和短視頻來評論熱點健康新聞,講述健康、營養、中醫、食療相關知識及趣事,帶您遠離健康謠言。

咖啡因 減肥 茶葉 低熱量 基礎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