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堅果種子比食用油更健康 國健署提醒選擇無調味產品

無調味的堅果種子可提供油脂、脂溶性維生素與礦物質,取代食用油更健康。圖/衛福部國健署提供
無調味的堅果種子可提供油脂、脂溶性維生素與礦物質,取代食用油更健康。圖/衛福部國健署提供

堅果種子可提供油脂、脂溶性維生素與礦物質,取代食用油更健康,不過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市售的堅果種子往往調味過或油炸過,可能導致含糖、含鈉量偏高,如此對健康反而不利,因此應盡量選擇無調味的產品。

衛福部國健署在臉書粉絲專頁「國民健康署」上宣導,牛油、豬油、椰子油等飽和脂肪含量高的油品,對心血管健康較為不利,因此較建議選擇不飽和脂肪含量高且反式脂肪為「零」的油品,像是橄欖油、葵花油、大豆油等,每日食用約4-5茶匙內,並以低溫烹調。

由於一般食用油皆經過精煉製成,微量營養素偏低,而原態堅果種子類食物富含脂肪,且含有維生素E及礦物質等營養素,因此國健署出版的「每日飲食指南」手冊建議,每餐宜攝取1茶匙(約一大拇指節的量)的無調味堅果種子,像是花生、腰果、芝麻、瓜子、核桃、杏仁、開心果與夏威夷豆等,其中黑芝麻更可補充豐富鈣質,是不喝乳品的人的好選擇之一。不過別因嘴饞攝取過量堅果種子,以免熱量也跟著超標。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買回家的堅果種子需密封存放,否則可能因為堅果種子容易氧化,而產生油耗味。

堅果 飽和脂肪 核桃 腰果 脂溶性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