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水果之后」山竹重現台灣 專家提醒2種人少吃

山竹。photo credit:
<a href="https://www.pexels.com/zh-cn/photo/357599/"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 Pixabay</font></a>
山竹。photo credit: Pixabay

在台灣絕跡16年的「果后」山竹,終於在今年9月解禁,再度引進台灣市場。上月8日第一批山竹在家樂福上架,馬上被消費者秒殺。許多人紛紛留言:「太美味了」、「懷念的味道」、「是小時候的回憶」、「我要哭了」、「能引進太好了」。

山竹號稱「熱帶水果皇后」,堅硬的外殼下是潔白軟嫩的果肉,入口即化,甜中帶酸。陸媒「丁香醫生」介紹,山竹是熱帶特有的水果,想要挑到新鮮的山竹,最好挑那些葉子是綠色的,也可以捏一捏外殼,外殼柔軟的更新鮮。

雖然山竹外殼又厚又硬,但它的「賞味期」其實非常短。從樹上摘下後,山竹會從外殼上的小空隙裡不斷的散失水分,如果外殼已經變得硬邦邦的,代表已經摘下來很久不新鮮了。吃不完的山竹可以密封放在冰箱延續保鮮期。

專家提醒,山竹屬於糖分較多的水果,100 克山竹果肉中,熱量約72大卡,碳水化合物18克,近五分之一是糖分,糖尿病者和減肥的人要限量食用。

山竹 水果 熱量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