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選對下午茶卡路里減半!即使是無糖茶仍屬「輕熱量」

奶蓋紅茶。記者張芳瑜/攝影
奶蓋紅茶。記者張芳瑜/攝影

即使都是無糖茶,卻是輕熱量的類型

鮮奶紅茶 VS.奶蓋紅茶

如果你喝過卡布奇諾,你會發現看似用鮮奶打發的奶蓋泡沫,比起卡布奇諾的奶泡要更穩固,也不太會消退。因為它是以鮮奶油、鮮奶、糖,採 4:2:1的比例去攪打而成;而卡布奇諾的奶泡只以鮮奶打發,少了油脂和糖穩定泡沫,才會消散得比較快。

一杯奶蓋紅茶約 200大卡,鮮奶紅茶則約 150大卡。雖然熱量差異不大,但鮮奶油有著較多的動物油脂,容易增加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潛在著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的疾病隱憂,因此,鮮奶紅茶會是更好的選擇哦!

閃電泡芙。<br />記者賴香珊/攝影
閃電泡芙。
記者賴香珊/攝影

想吃排隊美食,熱量相對少的類型

半熟起司塔 VS.香草閃電泡芙

半熟起司塔到底哪裡邪惡?

首先,綿密滑順的起司餡是由馬斯卡彭起司、奶油乳酪、鮮奶油、牛奶、糖粉、玉米粉等材料調製,再搭上香酥脆口的塔皮。隨著大小不同,一顆約在 300 ~ 500大卡之間(便利商店販售的尺寸較小,約 200大卡)。

閃電泡芙的命名由來之一,就是會讓人以閃電般的速度瞬間吃完的美味!其二是因為外層塗抹的巧克力甘納許,宛如閃電一般閃閃發亮。

金黃色的蓬鬆泡芙,是因為麵糰含有大量水分,在烘烤時會形成水蒸氣,所以泡芙才有膨脹的空間能填餡。

香草內餡則是鮮奶油、牛奶、香草莢、蛋黃、砂糖、玉米粉等材料,和起司塔餡相較之下單純許多,還有填充的份量也較少,一個約 100大卡(其他口味約 110 ~ 160大卡)。

此外,大家熟悉的日式卡士達泡芙,因體積比閃電泡芙大,內餡飽滿,一顆約 200大卡;若泡芙比較中空、不夠飽口的話,也可能只有 120大卡。

《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本文摘自《帶你爽吃美食又能瘦,才是營養師!》

作者:Emma周佑庭營養師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作者簡介:Emma (周佑庭)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的共同發起人。

具備台灣營養師證照、美國 NCSF 運動營養專家認證、保健品工程師、美容師等身分,擅長纖體、健體、美體的領域。

曾是國內多家知名診所的營養顧問,輔導人數超過千人,也曾在中國巡迴演講上千人的講座超過百場,累積超過十年的實務經驗,歸納出最簡易、可實行、極有感的飲食管理方法。

多年來透過教育培訓及產品推廣等方式,提供飲食規畫、主題講座等專業服務,是一位資深的營養顧問、企業講師與專欄作者。

鮮奶 起司 紅茶 熱量 香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