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膳食纖維食物有益健康 但醫師建議晚上要少吃

吃進過多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容易胃食道逆流。
吃進過多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容易胃食道逆流。
圖╱123RF

膳食纖維具有刺激胃腸道、防便秘、減緩營養物質吸收、平穩血糖、控制體重等作用,日常要注意攝入新鮮的水果蔬菜,粗糧中膳食纖維含量高,可以經常食用。

但是,晚上不能吃太多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對絕大多數人而言,在晚上的時候吃進過多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說芹菜、韭菜、大量的粗糧等等,會造成在睡覺期間,這些食物的排空減慢,甚至造成胃食道逆流。

一些年齡比較大的人如果晚餐吃的膳食纖維過多的話,非常容易出現燒心、吐酸水等不適症狀,這樣不僅傷害食道,而且會嚴重影響睡眠。

所以,對一般人群,尤其是中老年人,晚上少吃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如果是晚上已經有過反酸燒心情況的人,在晚餐的時候盡量選擇膳食纖維含量比較低、清淡、溫和一點的食物,這樣才更加有利於身體健康。

本文摘自《吃好每天三頓飯》

膳食纖維 韭菜 腸道 便秘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