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高溫吸收弱、營養差 醫師首推這種肉

鴨肉適合夏天吃。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鴨肉適合夏天吃。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雞、鴨、魚、肉是我們說的四大葷菜,平時這四種肉類中,大家普遍吃鴨肉最少,其實,鴨肉可以稱得上夏天首選肉類。

夏季天氣熱,人在高溫下消化道功能較弱,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效果相對較差,然而,夏季出汗多,消耗大,若吃得太少或太素,營養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會出現乏力、疲倦、抵抗力差等不良後果。

所以,夏季應適當吃些肉類。但是,如果吃一般的肉類,如肘子肉、豬頭肉、醬牛肉、豬蹄,很多人吃了會覺得不舒服、消化不良,所以這裡給大家推薦既營養又易消化的鴨肉。

鴨肉具備一般肉的營養特點,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充足,而且相對容易被消化吸收,能為身體補充營養,從這個角度來說,夏季的首選肉類是鴨肉。

鴨肉的烹調方法很多,現在賣的最火的鴨肉製品要數麻辣系列:麻辣鴨頭、麻辣鴨脖、麻辣鴨舌、麻辣鴨心……但並不推薦大家這麼吃,吃多了不利於腸胃健康。

在鴨肉的烹調方法裡,烤鴨不失一種選擇。烤製的這種烹調方法,不管是烤鴨還是烤雞,都是值得認可的做法。用這種方法烹調,不會額外添加油去炸或煎,也不用油炒,沒有額外的油添加,反而會把肉中的油烤出來。

換句話說,這種做法並不額外在鴨子肉中添加脂肪,相反它能使原鴨子裡的油脂被烤出來,所以,烤鴨這種吃法是可以的。但吃得時候去掉鴨皮,在量上,一天吃3-5卷就夠了。

其實,相對來說,吃鴨肉,更加健康的做法是鴨架湯。

鴨肉湯。報系資料照
鴨肉湯。報系資料照

鴨架中肉偏瘦、脂肪含量少,另外做成鴨架湯的過程,會往裡添加一些菜,整體的營養成分比單吃鴨肉更加豐富,而且做成湯更容易被消化吸收。這裡要提醒大家,鴨架湯上面的一層油要去掉。另外,不能只喝湯,一定要吃鴨架上的肉。

鴨架骨湯的做法很簡單,湯鍋內加清水,放大火上,以鴨骨架為主料,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蔬菜和配菜,再加蔥、薑、料酒,同時放入湯鍋,用微火煮40分鐘再放入蓮子、紅棗,加入味精,煮1小時即可。

鴨肉 烹調 脂肪 蛋白質 疲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