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紅棗抗疲勞 大葉大學研究證實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開發許多紅棗食品,包括茶飲、果凍、軟糖等。記者林敬家/攝影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開發許多紅棗食品,包括茶飲、果凍、軟糖等。記者林敬家/攝影

中醫認為紅棗有養血安神效果,大葉大學師生透過老鼠實驗,證實紅棗萃取物可減緩疲勞,適合作為自行車、馬拉松等高度運動的補給品,但台灣使用進口紅棗居多,學者建議洗淨冷藏保存,糖尿病患者應適量食用。

大葉大學藥保系副教授葉靜華指出,台灣原產紅棗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其中黃酮類化合物、多醣、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日前受苗栗農業改良場委託,實驗室以小白鼠游泳力竭試驗,評估紅棗是否能改善運動性疲勞,證實紅棗萃取物確具抗疲勞效果,有助活動力增加。

藥保系大三生魏汝恩說,紅棗本身有甜味,成分單純,小朋友也可以吃,紅棗水當茶飲有很多變化,最佳比例是紅棗90克、水2000cc,紅棗剪開後放入冷水中,蓋上鍋蓋加熱熬煮1小時,可調成熱飲,也可冷藏當果凍或軟糖等產品原料備用。

葉靜華指出,苗栗有約50公頃的紅棗種植面積,因合理施肥、不用農藥,品質好又安全;目前台灣使用紅棗進口量仍相當大,建議民眾注意來源及是否有農藥殘留,使用前務必清洗。

紅棗 維生素C 抗氧化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