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衛生紙擦蓮霧皮竟褪色 食藥署:係天然A

蓮霧表皮富含天然蠟質,人工色素也沒辦法輕易著色,衛生紙會擦出紅色,並非是人工色素。圖/食藥署提供
蓮霧表皮富含天然蠟質,人工色素也沒辦法輕易著色,衛生紙會擦出紅色,並非是人工色素。圖/食藥署提供

網路謠傳,不肖業者為了添加蓮霧的賣相,會額外在外皮添加人工色素,只要用衛生紙一擦,若有擦出顏色,就代表是人工蓮霧。對此,食藥署闢謠專區闢除該謠言,表示蓮霧皮只要有一點磨損都會輕易擦出自然生成的花青素,絕對不可能是人工添加的色素,民眾無需擔心

蓮霧居然會褪色?難道是添加人工色素?食藥署引用農委會的資訊,蓮霧是富含花青素的水果,質地脆弱,若有碰撞表皮容易出現磨損,當表皮出現磨損時,果皮上的花青素就容易流出,這時使用衛生紙擦拭時,就會擦出紅紅的顏色,這並非是人工添加,而是天然的顏色。

另外,蓮霧表皮富含天然蠟質,人工色素也沒辦法輕易著色,更不可能染出自然的漸層色澤。食藥署也呼籲,民眾對於食材的原始顏色要有正確的認識,不要輕信謠言,也不要挑選過度鮮艷的食物,並且選擇包裝完整、有完整標示的產品。

編輯推薦

色素 花青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