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護腸道、抗氧化 但你吃到玉米最營養的部分了嗎?

郭台銘向韓國瑜永齡農場種出來的玉米非常好吃,兩人當場生吃了起來 。記者劉學聖/攝影
郭台銘向韓國瑜永齡農場種出來的玉米非常好吃,兩人當場生吃了起來 。記者劉學聖/攝影

玉米示意圖。<br />圖/ingimage
玉米示意圖。
圖/ingimage
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和玉米黃素,具有良好的保護胃腸道健康和抗氧化作用,推薦大家經常食用。

各色玉米營養差別不大

現在的玉米種類和顏色也很多,有甜玉米、老玉米、黏玉米、紫玉米、彩色玉米……其實各種顏色的玉米營養價值差別不大,沒有必要為了某些原因或者要補充營養去買彩色的玉米,在挑選玉米的時候可以黃色為準,但是黃色裡參雜著其他顏色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可以隨意挑選。

在預防癌症方面,玉米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需要提醒的是,並不是說吃些玉米惡性腫瘤就不會找上門來,實際上腰圍大,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就會增加,如果這個腰圍增大1英寸(2.54公分),癌症風險可以成倍增加。所以說雖然玉米有作用,但是如果不自己進行控制,那麼就不會有防癌的作用。

玉米鬚沒有降血壓效果。報系資料照
玉米鬚沒有降血壓效果。報系資料照

玉米最營養的部分不是鬚而是胚芽

對於玉米,很多人認為最有營養的部分是玉米鬚,含有多種維生素。更有甚者,認為喝了玉米鬚煮的水,可以降血糖

玉米鬚究竟有沒有降血糖的作用,還需要研究來證實,目前還沒有研究證明玉米鬚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降糖藥,光喝玉米鬚煮的水,是要出問題的。

其實最有營養的部分並不在玉米鬚,而是在玉米粒的根部,也就是胚芽。

吃玉米有講究

吃玉米也是有講究的,人們在吃玉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吃得「完整」。這裡的完整指的是要把玉米的胚根和胚芽全吃進去。因為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和各種有益的元素都集中在胚根和胚芽內。有些朋友吃玉米時啃得特別乾淨,這不僅避免了浪費,而且是把玉米裡最有營養的部分吃進去了。

有些朋友嫌麻煩,啃完的玉米棒上面還留有很多胚芽,這種情況不是說沒有吃進營養,而是營養有點浪費。

在吃玉米時還要注意的一點,對腸胃功能較弱的人來說,一天吃一根玉米就足夠了。假如吃太多,那麼大量的膳食纖維很可能會引起胃脹、胃酸。

Source

玉米 不飽和脂肪酸 降血糖 惡性腫瘤 維生素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