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血壓患者2種食物別吃 一小口血壓也可能升高一截

高血壓患者醃製食物一定要少吃。
高血壓患者醃製食物一定要少吃。

量血壓示意圖。報系資料庫
量血壓示意圖。報系資料庫
60歲的老楊發現高血壓已經整整三年了,他的血壓最高達到170/110mmHg ,在醫生的建議下,老楊開始服用降壓藥物,但是三年的時間裡,老楊的降壓藥調來調去,今天請這個病友說這種藥好,換一下,過段時間,聽人說那種藥降壓效果好,於是又換另一種。

即便頻繁更換降壓藥,但是老楊的血壓,卻依然控制不好。

醫生在詳細詢問了老楊的生活習慣,用藥史和血壓監測情況後,告訴老楊,之所以血壓控制欠佳,歸根結底還是飲食的因素。

原來,老楊平時特別愛吃醃製和煙燻的食物,醫生說這類食物,都含鹽特別高,總是吃這樣的食物,攝入的鹽過量,血壓當然控制不好。

對於高血壓患者,要想控制好血壓,以下兩種最好不要吃,哪怕吃一小口,血壓也可能會升高一大截,這絕非危言聳聽。

第一,高鹽的食物,要想控制好血壓,鹽一定要控制好,多吃鹽會誘發高血壓,這已經得到了醫學界的公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天攝入的食鹽量最好不超過6克,如果你有高血壓,每天的食鹽量則要控制在5克以內,攝入過多的鹽,會導致鈉的滯留,不僅會導致腎臟不堪重負,也會讓體內的血壓飆升,像醃製煙燻的食物,一定要少吃,炒菜的時候,也最好清淡一點。

肉類脂肪量高。 記者劉嘉韻/攝影
肉類脂肪量高。 記者劉嘉韻/攝影

第二,高脂肪類食物,很多人明明有高血壓,卻依然每天大魚大肉,進食太多高脂肪食物,不僅容易升高血脂,誘發肥胖,對於血壓的控制也不利,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僅要低鹽,還需要低脂。

高血壓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慢性病,發現高血壓,也就意味著,你需要長期堅持治療,除了上述兩種食物不要吃之外,飲食上應該多吃富含鉀的蔬菜水果,適當補鈣。

Source

高血壓 蔬菜水果 食鹽 脂肪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