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外食族便當怎麼吃才健康?醫:這樣「分一半吃」最好!

每日健康

便當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便當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外食族哪些食物可以「通血管」?

康研診所院長林俊忠醫師表示,「通血管」是大家比較能夠理解的代名詞,正確的說,要怎麼「改善」血管的毛病。

很多食物都能抗血小板活化、抑制血栓的形成,包含西藥的阿斯匹林、銀杏、納豆等,這些都可以減少血小板的活化。另外,大家常聽到的紅麴類則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而急性心肌梗塞的病患,通血管的方式就是真的用支架打通血管。

外食族怎麼吃最健康?

醫師建議,如果非得買便當的話,便當大概只要吃一半就好。比如以現在80元的雞腿便當來說,吃一半就已經符合人體所需。醫師建議「如果真的要選哪一半,那你白飯那一半少一點。肉、青菜照吃,白飯減少,這樣吃即符合人體所需。」

而其實上班也未必要餐餐都吃便當,醫師建議,也可以買輕食蔬菜水果、堅果等,中午簡單的吃一下就好了,基本上是可以保持住精神的。

但如果早上吃三明治漢堡、中午晚上都吃便當的話,醫師表示幾乎都一定發胖,且幾乎和三高畫上等號。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蔬菜水果 外食族 輕食 心肌梗塞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