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黃瓜沒什麼營養」營養師:有這2大特點,是消暑好夥伴

涼拌菜裡,黃瓜是常客。記者陳睿中/攝影
涼拌菜裡,黃瓜是常客。記者陳睿中/攝影

夏天氣溫高,許多人會吃涼拌菜消暑。涼拌菜裡黃瓜是常客,給人清涼水多的印象。營養師指出,黃瓜雖然沒什麼營養,卻有水多熱量低又利尿的特點。

營養師于仁文指出,黃瓜水分較大而熱量奇低的蔬菜,可以達到95%左右的含水量,適合夏季飲食降溫防暑。但黃瓜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都少得可憐,熱量僅有16kcal/100g,而等重的豬肋條肉的熱量是568kcal,也就是說一口紅燒肉的熱量等於一斤黃瓜。

于仁文表示黃瓜主要的營養特點就是沒什麼營養,稍微可以拿出來說的是維生素C,卻也僅僅有9g/100mg,只有苦瓜維生素C的六分之一。黃瓜營養不顯著,但卻可以利尿,多吃黃瓜會頻尿,這對於有前列腺炎、腎和輸尿管結石、高尿酸血症和痛風的人非常適合。

黃瓜 熱量 維生素C 營養師 利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