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為何英國人茶喝越多死亡率越高?心臟科名醫:茶與咖啡要這樣喝才健康!

每日健康

英國人喝茶的習慣會在茶裡加糖,所以許多研究指出關鍵可能與糖有關。
英國人喝茶的習慣會在茶裡加糖,所以許多研究指出關鍵可能與糖有關。
圖片/ingimage

以往在大家的認知中,茶和咖啡是種健康養身的飲品。但你知道嗎?其實並不然,許多研究發現,在英國茶喝得越多,死亡率越高。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到底要怎麼喝才能喝得健康?今天每日健康邀請到了新光醫院教學研究部副主任/心臟內科主治醫師 洪惠風醫師來教大家喝茶及喝咖啡的養身之道。

研究顯示,在英國喝茶死亡率偏高?

關於茶的研究有很多,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國茶喝得越多,死亡率就越高;其他國家茶喝得越多,死亡率就越低。醫師表示,這是因為英國人喝茶的習慣會在茶裡加糖,所以許多研究指出關鍵可能與糖有關

哪種茶最健康?

醫師表示,茶的研究十分複雜,其影響因素非常多,包括了內容物的差異、是否加糖、發酵程度、新鮮度、泡茶的方式、時間等都會有影響。但若綜合所有因素的話,基本上會是綠茶>烏龍茶>紅茶。

喝咖啡的健康關鍵竟是「濾紙」?!

醫學研究目前認為,咖啡的「壞東西」還是來自於糖和奶精。不過其影響健康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製作方式。美式咖啡其咖啡因的量就相對較高,但通常美式咖啡會有一層濾紙,便能過濾掉會造成氧化的物質「低密度質蛋白」,進而成為一個很好的抗氧化物。而義式濃縮咖啡量相對較少、咖啡因較少,但通常不會有濾紙做過濾,所以就會造成膽固醇升高的問題。

哪種咖啡最健康?

那麼在這麼多複雜的影響因素下到底要怎麼喝咖啡呢?醫師表示,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原則「不加糖、不加奶精」,這樣基本上是對人體有好處的。但是咖啡因會讓人體心跳加快、血壓升高、心律不整等問題,所以在除了要注意咖啡的量,也要注意在咖啡的效果時間內(6小時)對身體的影響。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咖啡因 抗氧化物 心律不整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