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買回來的水果放好久還不熟怎辦?營養師教自然催熟法

太生的香蕉可用成熟蘋果催熟。
太生的香蕉可用成熟蘋果催熟。
聯合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從超市、市場買回來的水果還很生,像是奇異果、香蕉芒果仍然是發青又硬梆梆,一等就是好多天,有時候放上一星期都軟不了;有時放太久了還容易忘記,等想起來已經軟爛了。

營養師建議想讓過生的水果熟,除了耐心等之外,還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來促進它們成熟。水果的成熟需要一種催化劑叫「乙烯」,而成熟的水果像蘋果等,都能夠天然釋放這種物質。所以可以找一個塑膠袋,將這些需要催熟的水果與幾顆已經成熟的蘋果放在一起,將口袋紮起來,過個兩三天就能成熟了。

台灣好食材報導,為了讓水果的賣相好,或是讓水果在田間收成的區塊整齊,以利作業方便,農業人員可以合法使用乙烯催熟水果。例如鳳梨、香蕉、金煌芒果及木瓜,就會使用電石,加水後產生乙炔,進一步產生氣體的乙烯,讓香蕉、金煌芒果及木瓜採摘後催熟,色澤也較美觀,例如愛文芒果會因此轉紅,賣相較好。

水果 蘋果 香蕉 營養師 芒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