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白蘿蔔很營養 但跟4種食物一起吃等於浪費了

每日健康

白蘿蔔有益健康,不過前提是必須吃得正確。 圖/ingimage
白蘿蔔有益健康,不過前提是必須吃得正確。 圖/ingimage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以及微量元素鋅,經常食用能進消化和提高免疫力,甚至有助於可預防大腸癌,好處多多。雖然白蘿蔔有益健康,不過前提是必須吃得正確,據香港媒體《food.ndtv》報導,吃白蘿蔔有以下幾點搭配禁忌,提醒各位朋友千萬注意:

1.白蘿蔔不建議搭配紅蘿蔔

白蘿蔔、紅蘿蔔都對健康有益,不過兩者同吃的話卻會抵消其食療效果。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但紅蘿蔔含有一種稱為「抗壞血酸」的化合物,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讓營養價值打折扣。

2.白蘿蔔勿搭配人參

中醫觀點認為人參補氣,而白蘿蔔性質寒涼,吃了會「破氣」,因此兩者同吃會使人參中的有效成分流失,影響人參的療效。

3.白蘿蔔不能和橘子同吃

吃下白蘿蔔後,人體內會迅速產生硫氰酸鹽。而橘子含有大量生物類黃酮,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羝苯甲酸和阿魏酸,兩者和硫氰酸鹽混和後則會變成硫氰酸,是一種可能引起甲狀腺腫大的物質。

4.白蘿蔔不能搭配這些水果

柿子、蘋果和葡萄等水果含有豐富的植物色素,吃下後會在腸道內分解,形成一種酸性物質,此時如果再吃蘿蔔,體內就會產生硫氰酸,從而導致甲狀腺腫脹。

白蘿蔔很營養 但跟4種食物一起吃等於浪費了。圖/元氣網
白蘿蔔很營養 但跟4種食物一起吃等於浪費了。圖/元氣網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白蘿蔔 維生素C 紅蘿蔔 甲狀腺腫大 微量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