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越吃越瘦…真有「負熱量」食物嗎?專家破解迷思

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或許你聽過,甚至自己正瘋狂的大吃芹菜,因為你相信要消化芹菜,所消耗的熱量比食物本身還多,藉此達到減肥目的。不過根據新研究,這個「負熱量食物」的概念是個迷思,根本沒這回事。

如果你不熟悉何謂「負熱量食物」,一些節食者會向你說,吃某些纖維多的食物,例如如西芹、生菜,葡萄柚、黃瓜和綠花椰菜等,消化時所燃燒的卡路里,比這些食物所含的卡路里還要多。

不過醫學專家反對以這種方法作為減肥策略,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人員則透過在蜥蜴身上的研究,揭穿了這個迷思。

研究員發現 ,這種爬行動物吃了芹菜後,體內保留了四分一來自芹菜的卡路里,這意味著牠們實際上消耗掉的卡路里並未多過食物所含的卡路里。

阿拉巴馬大學生物科學教授、該項研究的作者斯科(Stephen Secor)在科學網站LiveScience上說︰「無論食物有多少卡路里,你總能夠從食物攝取到一些營養素。」雖然芹菜的卡路里含量低,但只吃一種食物並不是減肥的好方法。

在此之前,營養與飲食學會(Academy of Nutrition & Dietetics) 在一篇有關新陳代謝的貼文中,也揭穿了「負熱量食物」的假象。基本上,你的身體在消化食物方面非常有效率 ,每日只會耗掉5%到15%的卡路里來消化膳食,也就是說猛吃綠花椰菜不會讓你出現「負熱量」。

當然這並不是說你不應該吃芹菜、綠花椰菜或葡萄柚 ,但最好的減肥方法是不要理會流行一時的節食法,並在你的飲食中加入大量的水果和蔬菜。

卡路里 芹菜 熱量 減肥 葡萄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