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酮飲食到底好不好?名醫:它需證實不會讓我們死的更早

生酮飲食。
生酮飲食。
圖/123RF

生酮飲食是近年引發熱議的飲食方式,但也因較為極端的攝取比例引發爭議。心臟內科名醫洪惠風昨天在臉書po文,有同學傳一篇文章宣揚生酮飲食(屬於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並問他看法為何。

他回傳了一張圖表,這項研究發表於Lancet public health,當中呈現U型曲線,顯示碳水化合物太多或太少都不好。碳水化合物佔飲食50-55%時是最好的,而且當碳水化合物佔小於20%的總飲食時,死亡率升高了50%。

洪惠風指出,很多人用生酮飲食後減重,也感覺健康,但是生酮飲食必需要能提出證據,推翻這篇研究的結論,「生酮飲食,必需要證實自己跟其他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同,它必須要證實自己不會讓我們死的更早。」

這項報告是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研究員從1987年到2012年,追蹤了15,428名年齡年齡在45-64歲的美國成年人,在這25年間裡收集他們自我報告的食譜以及健康數據,研究人員得到結論,發現從碳水化合物獲得一半卡路里的人,比攝取高於70%和低於40%的人,平均壽命更長。

攝入適量碳水化合物(佔每日卡路里的50-55%)的人平均壽命為83歲

攝入超量碳水化合物(佔每日卡路里的70%)的人平均壽命82歲。

攝入低碳水化合物(佔每日卡路里40%)的人平均壽命為79歲。

碳水化合物 生酮飲食 壽命 卡路里 洪惠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