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喝湯容易胖?專家:喝這兩種湯,肥胖程度低

愛喝湯容易胖?
愛喝湯容易胖?
圖片/ingimage

台灣人習慣吃飯喝湯,但湯通常熱量高、含高鈉,容易讓人胖。不過有專家指出,如果喝味噌湯或清湯頻率愈高的人,肥胖程度愈低。

根據天下雜誌出版《懶人有救了!降低中性脂肪與膽固醇的47招》,作者岡部正醫學博士指出,數據顯示,吃飯的時候(不是非得每一頓飯),喝味噌湯或清湯頻率愈高的人,肥胖程度愈低。如果配的是熱湯,更讓你整頓飯的用餐速度變慢,進而防止狼吞虎嚥。他還指出,記得要先喝湯,讓肚子先被塞滿,進而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量。此外,在湯裡加入大量的蔬菜一起煮,也能輕鬆增加蔬菜的攝取量。

衛福部豐原醫院營養師張秋密日前指出,國人每日鹽份攝取量為6公克,坊間常見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和泡麵這4種湯的含鹽量高達2.4公克,以一碗400cc算,民眾光喝一碗湯就達4.8公克的鹽量。鹽份攝取過量不但熱量超標容易胖,也恐造成血壓升高及腎臟的負擔。

高鈉 肥胖 膽固醇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