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原形杏仁 營養優於杏仁奶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杏仁奶散發香氣,滑潤好入口,但美國營養師湯姆菲利波特表示,就營養價值來說,同等重量的原味、原形杏仁優於杏仁奶,尤其是蛋白質、優良脂肪與纖維質含量方面更是如此。專家同時建議民眾要留意杏仁飲品是否有過量人工添加物。

如果是自己打的杏仁牛奶或是不放糖或太多水及香料的杏仁飲,一般來說營養價值仍然相當豐富,營養師指出,杏仁飲、芝麻胡桃飲等頗適合老年族群食用。依照營養觀點,黃豆、杏仁,芝麻皆有一定的滋潤效果。民眾也可以自製黃豆杏仁漿,材料為黃豆200克、天然杏仁粉兩大匙,熱開水900CC。可先將黃豆以煮飯方式用電鍋煮熟,再將黃豆、杏仁粉,開水放入調理機打均勻即可。

杏仁含有優良脂肪酸,但吃太多仍會發胖。民眾不妨以杏仁、黑芝麻、橄欖油等不飽和脂肪酸取代一般油脂。如果吃堅果之餘,仍然大量攝取其它油脂,熱量消耗有限,發胖的機率很大。

營養師指出,不飽和脂肪酸有助維持腦部血管暢通,未精製穀類則多含維生素B群及葉酸,均衡攝取有助改善血循環,另使用不飽和油脂來烹調或調拌沙拉,並且少食用飽和性脂肪,將有助於血管的暢通,也對老年人健康有助益。不飽和脂肪酸除存於初榨未精製的橄欖油之外,也存於天然堅果等食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杏仁 黃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