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鹼性水中和體質? 醫師:沒必要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現代人追求養生,於是市面上標榜鹼性水、負離子水、RO純水等各種水應運而生。不過,台大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姜至剛表示,其實不論是病人或一般民眾,只要喝純淨的水即可,不建議特別喝鹼性水或負離子水追求健康。

姜至剛表示,坊間有一個說法,就是喝弱鹼性的水可幫助代謝及中和酸性體質,但由於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加上人體本身就有很強的酸鹼平衡系統,自然能予以調整過來,因此沒有必要再喝鹼性水或負離子水。

目前,只有洗腎病人在透析時所用的水需採逆滲透過濾水,姜至剛說,主要是病人在透析四個小時所暴露的水多達120公升,因此才需使用逆滲透或蒸餾過的純水。至於洗腎病人是否連喝的水也需要這種純水?他認為「不必採這麼高標準」。

負離子 洗腎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