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清潔隊消暑餐 多C多蔬果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新北市各區清潔隊每年夏天都發生零星中暑事件,環保局因此邀請營養師黃苡菱提出「抗熱七撇步」,也提供長時間在豔陽下工作的民眾參考。

黃苡菱說,抗熱七撇步強調均衡飲食、下廚清淡、多C(維他命C)蔬果、充足水分、適宜運動、透氣排汗、挑對飲品,才能有效消暑,特別是飲品,應該以溫水取代冰水。

她表示,從事清潔隊和建築業等勞工,長時間接觸日曬,加上高勞力付出,大量消耗身體水分,難免出現熱疲勞、熱衰竭、熱痙攣和熱中暑等疾病,如果長期或瞬間把大量冰品當作消暑聖品,雖然可以達到清涼效果,卻可能造成腸胃道血管收縮,不利散熱。

環保局簡任技正程大維表示,為防堵熱疾上身,清潔隊員會自製「消暑茶」,例如魚腥草茶、青草茶幾乎是隊隊必備;深坑清潔隊去年夏季發動團購酸梅,隊員把酸梅加進開水,方便悶熱時暢飲,隊員認為很解渴。

【2014/06/15 聯合報】

熱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