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吳家誠:基改食品毒人類 傷生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昨(四)日表示,基改食品涉及飲食安全的問題,基改食品不只對人類有毒,也會對未來整體生態造成傷害。

他說,基改食品透過化學藥劑或甚至是放射性做法改變基因,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在人們吃的食物當中產生比較特殊的物質,或是不應該吃進肚子裡的蛋白質,當然就會影響身體,當然會產生過敏,也當然會產生免疫系統的問題,而這些可能產生的問題,講都講不完。

吳家誠昨天出席立委田秋堇所召開的記者會時,特別舉兩本國際頂尖科學家著作來說明基改食品對人體的傷害性。他引據書中內容提及,過去美國老百姓都認為自己不會有機會吃到基改食品,但現在美國有百分之二十九的民眾反對自己吃到基改食品。

另,英國自從開放基改黃豆進口之後,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小孩增加過敏現象。終歸而言,基改食品實際上不只對人類有毒,也會對未來整體生態造成傷害,「證據很明確」。

與會的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說,基改食品主要是利用基因重組的技術來改變植物的基因,這讓人擔心消費者吃到基改植物之後,搞不好染色體有一天也會突變,可能會有致癌疑慮。

只是,顏宗海也提及,臨床上並無明確證據證明基改食品會致癌,但既然有人在實驗室發現,國人對於基改食品就不應該掉以輕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致癌 過敏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