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豆莢類食物 有助降膽固醇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每天吃豆莢類食物,能夠幫助心血管健康。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多吃扁豆、豌豆等油脂較少的豆類,能幫助血液減少壞膽固醇含量,降低心臟病和中風危險;不僅如此,豐富的纖維質還能幫助腸胃蠕動,是非常好的蔬菜來源,心血管疾病高風險民眾,可當作每日健康食品每日。

美國與加拿大的共同研究中,要求民眾每天吃定量的豆莢類食物,發現能降低血液的壞膽固醇含量5%,間接減少心臟病與中風5%至6%的發生風險,研究學者約翰博士說,豆類常被認為是健康食材,但能夠幫助心血管健康則是第一次發現,可以協助他汀類藥品效用,降低膽固醇對血管傷害,維持身體健康。

豆莢類食品富含纖維質,能夠降低膽固醇對身體影響,雖然5%似乎看起來效果不大,但是長期食用一定能有顯著影響,美國心臟內科醫師ChipLavie說,民眾應該認真思考每天攝取適量的豆莢類食物,幫助身體更健康,尤其大多數的人可能都受到膽固醇威脅,維持良好飲食習慣,可以避免危險發生。

另外,另有實驗證實,豆莢類食物可以代替紅肉,減少肉類攝取量,不但又降低膽固醇對身體危害,還能夠減少養殖業對環境的危害;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也都可以多吃豆莢食物調整,當作日常飲食處方,配合每天規律服用藥物,可以幫助身體避免突發性疾病危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豆類 纖維質 膽固醇 心臟病 腸胃蠕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