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六大飲食調整對策 穩定荷爾蒙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 李叔霖/台北報導】

婦女步入更年期之後,有的人不會出現不適的症狀,有的人卻會受一連串症狀所苦,,很多婦女也因為擔心年華老去而感到焦慮、惆悵。通常四十多歲婦女發現自己進入更年期會既驚訝又惶恐,事實上,當婦女過了三十七歲之後,卵巢功能就愈來愈衰退。

專家看法

婦產科醫師陳怡伶表示,更年期婦女常常有一些身心方面的症狀,這時候應該從飲食方面找出調整對策比較好,透過從食物當中補充所需的營養成份,可望改善不適。

六大飲食調整對策

1.如果出現臉潮紅、上半身發熱等情形,適合適量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成份。

2.如果產生心情沮喪、精神倦怠、情緒不安等狀態,適合適量補充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紅蘿蔔、葵瓜子、酵母、豆類、菠菜、核桃等。

3.如果經常精神焦慮、脾氣暴躁、神經質、睡不著,適合適量補充富含鈣、鎂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五穀類、深綠色蔬菜、豆類、海藻類等。

4.如果要預防體重持續增加的話,可以適量選擇瓜類食物,包括冬瓜、苦瓜、大黃瓜、小黃瓜等皆是。

5.如果要預防血脂肪增加的話,可以多吃糙米飯、五穀飯等非精緻穀物,同時儘量避免食用動物性脂肪類、高膽固醇類食物。

6.如果要穩定女性荷爾蒙,這時候適合多加攝取含有植物雌激素成份的食物,包括黃豆、苜蓿芽、櫻桃、蘋果、茄子、大蒜等。

貼心小叮嚀

更年期不適症發生年紀,其實因人而異,不過,更年期年齡跟家族遺傳有一定的關係,祖母、母親的更年期年齡通常可作為孫女或女兒的預測指標,但是這項指標容易受到後天生活條件、個別體質、其他疾病等因素所影響,進而導致更年期提前或推遲。也因此,月經改變才是婦女進入更年期的重要指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更年期 維生素 黃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