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常吃橘子 有助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台灣新生報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水果是非常好的食材,不但可以生吃外,還可以放入菜餚中,有非常好的滋味,不但如此,水果含有大量纖維與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降低體脂形成,還能協助抗老化、減少癌症發生機率,許多醫生都建議民眾,一定要養成吃水果習慣,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忙,尤其台灣盛產橘子,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能夠預防肥胖與糖尿病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研究發現,橘子對人體有非常大的幫助,每天適量食用,不僅可以預防肥胖、糖尿病外,還能減緩血管硬化速度,降低心臟病中風罹患機率,更驚人的是,癌症發生機會也會變少,因此研究人員對橘子有高度評價,建議民眾每天都可以適量吃,達到維護健康目的,避免疾病纏身。

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

橘子中含有川陳皮素(Nobileton),屬於黃酮類,已被證實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還可以避免記憶力喪失,皮膚出現暗瘡,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好處,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水果時,可以優先考慮橘子,每天適量攝取,促進身體健康,避免疾病發生,讓生活可以更有品質,不會因為生病苦惱。

避免脂肪肝

研究中,實驗人員餵食小白鼠高熱量飲食,分成給予川陳皮素與安慰劑二組,從數據中發現,安慰劑組別膽固醇與血脂明顯上升,胰島素分泌出現異常,血糖濃度偏高又不穩定,脂肪肝有增加傾向,但川陳皮素組別相對正常,沒有提升前述任何現象,體重也沒有增加,胰島素分泌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傾向。

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

從研究結果推斷,吃橘子可以幫助降低血管危險因子,預防血管硬化,減少血管壁沈積物,大幅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發生機會,對於三高患者是非常好的健康水果,不過雖然川陳皮素有些微減重效果,但需要非常大量的橘子才會有效,若能夠粹取出製成健康食品,或許還能夠幫助減重,避免體重上升。

國內專家意見

新光醫院營養師蕭文君表示,水果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一般民眾最好每天攝取二至三份,一份約一個拳頭大,就能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素;但蕭文君提醒,就算能夠促進健康,民眾也不應該吃過量,會因此造成血糖過高,一不小心就會增加體重,此外,一種水果營養有限,因此水果攝取總類要多,營養才會充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橘子 心臟病 中風 肥胖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