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身體與冷性食品的相處之道

尖端出版

圖為各種冷性食品。圖/尖端出版
圖為各種冷性食品。圖/尖端出版

【內容摘自《身體暖了,人也美了!甩掉冷底體質的祛寒暖身術》,作者 進藤義晴、進藤幸惠,尖端出版】

生菜沙拉、生魚片、烤肉、布丁、蛋糕、豆沙包…,這些食物雖然美味,但全都是會讓身體發冷的食物。它們不但可以從便利商店裡輕鬆購得,同時也是大家外食中最愛的餐點,幾乎沒有人願意承認「我最愛吃的東西全都是冷性食品」。

其實我也不會說這類食品「本來就不應該吃」。但既然知道那些全都是冷性食品,那麼藉由控制食用量來避免身體不適的觀念就非常重要了。

事實上,「只吃溫性食品」會讓人體變遲鈍,反而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話說日本從古時候就知道「提味」的概念。例如在煮紅豆餡時,不光只是加入砂糖,同時也會加進一小撮食鹽,如此一來就更能突顯出紅豆餡的甜味。這一小撮鹽就是提味用的食材了。而對身體來說,冷性食品就像是可以提味用的食材,因此建議將冷性食品的食用量控制在全部餐點的百分之四∼五。

總之,想吃冷性食品當然可以,但千萬就是不要攝取過量。當你在晚餐中吃過烤魚等動物性食品,又或者是吃下一堆烤肉,那麼在隔天就要嚴加控制冷性食品的攝取量。

紅豆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