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燃脂抗發炎 酪梨扮演5大狠角色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酪梨是一種美味的水果,且你一定萬萬想不到它身兼著5個重要角色,對促進身體健康大大加分!據國外健康網站報導,酪梨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E、纖維質等高達20種營養素,讓它具有抗發炎、抗老化、助燃脂、補充營養的功效,對身體好處多多。

角色1. 營養幫浦機

據國外健康網站runner’s world報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營養學院教授阿普爾蓋特(Liz Applegate)指出,酪梨首先扮演的就是營養幫浦機。它提供了20種關鍵營養素,包括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B2和維他命C、E和B6等,幫人體補給營養,且一個約230大卡的酪梨,含有21公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預防疾病、促進肌膚光澤。

角色2. 心臟保護者

另外,酪梨還身兼心臟保護者的角色,其不含膽固醇、不含鈉,飽和脂肪含量低,又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酚類化合物的特性,能幫助心臟健康,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進而避免心血管疾病。

角色3. 腰部微調器

阿普爾蓋特教授指出,曾有研究發現,那些經常吃酪梨的人,腰部的尺寸較小、BMI值也較低,推估原因正在於酪梨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尤其在運動後,更可幫助燃燒脂肪,相當適合作為運動後的食物,說是腰部微調器也不為過。

角色4. 發炎打擊者

富含酚類化合物、 Omega-3脂肪酸的酪梨,能提供相當有效的抗發炎效果,眾所周知,身體許多病症與慢性發炎有關,若置之不理,恐會引起惡化,扮演著發炎打擊者的酪梨,正是可以放進日常生活中,多吃避免發炎的必備食材。

角色5. 健康推進器

據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多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如酪梨,可提高有益的膽固醇含量,並維持正常血糖值,對控制糖尿病相當有幫助。另外,像是茶多酚、胡蘿蔔素等許多脂溶性營養素,便需靠酪梨所含的低量植物性脂肪幫助吸收。

阿普爾蓋特教授建議,民眾平常可以將酪梨放入料理中,像是酪梨果汁、酪梨沙拉、酪梨吐司等,透過料理創意吸收酪梨的營養,促進身體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