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大閘蟹/3大要點 一眼挑出好蟹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菊黃蟹肥,秋分正時品嚐大閘蟹的好時機,民眾要如何挑選,才能買到肉鮮美肥嫩的大閘蟹?大潤發公關王亭鈞指出,掌握「重量」、「外觀」及「活動力」三大要點。愛買公關經理楊冬寧表示,挑選大閘蟹第一要件就是得要「活蟹」。

蟹膏都在肥屁股

王亭鈞表示,首先評估大閘蟹的重量,建議選重一點,並注意外表體色,背部青色或墨綠色為佳,具有光澤,而腹部白色或乳白色為佳,另外,挑選屁股的肥厚表示蟹膏的飽滿,觀看側面選擇較屁股厚實。她說,通常在賣場購買大閘蟹,都用草繩綑綁,沒辦法判別活動力,所以要觀察大閘蟹的眼睛,確定有在動,表示它還活著。

青背、白肚、金爪、黃毛

楊冬寧指出,青背、白肚、金爪、黃毛是正宗大閘蟹的四大外部特徵,而要挑選大閘蟹第一要件得要是活蟹,台灣進口的大閘蟹有空運和海運兩種,原則上運送過程越短,蟹就越新鮮,活動力也會越好,一般來說,空運成本雖高,但新鮮度也比較高,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也才能確保消費者吃得安心。

公蟹早熟 九尖十圓

至於到底是公的好吃,還是母的可口?楊冬寧表示,事實上各有所好,不過坊間有一說,所謂「九尖十圓」(圓是母,尖是公),大閘蟹特別的地方是公蟹的蟹膏比較早成熟,飽滿扎實、香氣濃郁,9月份正是吃膏的好季節,通常吃大閘蟹最好加上黃酒、生薑和蒜,能殺菌又能調和寒性,對人體也比較沒負擔。

蟹膏 屁股 生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