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芒果當早餐 精神百分百

最能代表台灣夏天的水果,就是「芒果」。今年台灣芒果盛產,不論鮮食、打汁或者入菜,都很開胃,在夏天食慾不振時吃最合適。 報系資料照
最能代表台灣夏天的水果,就是「芒果」。今年台灣芒果盛產,不論鮮食、打汁或者入菜,都很開胃,在夏天食慾不振時吃最合適。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彭宣雅】

最能代表台灣夏天的水果,就是「芒果」。今年台灣芒果盛產,不論鮮食、打汁或者入菜,都很開胃,在夏天食慾不振時吃最合適。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今年氣候相對穩定,日前幾波連續大雨對芒果產區影響小,因此芒果產量高、品質好。自然熟成的芒果香氣四溢,在家除了可以做芒果冰、打芒果汁,也可以做成芒果早餐。一早吃到新鮮芒果,精神都來了。

李蒼郎表示,芒果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維生素、胡蘿蔔素及礦物質,也含有植物生化素,這些成分都有益身體健康。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也特別研發芒果餐點,把芒果切片、打汁,做成芒果米漢堡、芒果冰沙、芒果壽司及芒果奶酪等,在炎炎夏日為民眾注入滿滿元氣。

今年芒果產量達12萬2466公噸,主要品種以愛文芒果為大宗,還有金煌、凱特、海頓、台農一號、台農二號、玉文六號、黑香、金興等,其中民眾在市場最常見的就是愛文芒果,果皮為深紅色,果肉淡黃,果核小且纖維少,肉質很細緻,消費者接受度最高,價格也很經濟實惠,夏季冰涼的愛文芒果最為消暑。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夏天吃芒果清涼暢快,但有些民眾因為體質關係容易過敏,一吃芒果就會全身發癢,或者會起紅疹,建議會過敏的民眾少吃。另外,芒果甜度高,腎臟疾病、糖尿病患者,也應該少量攝取。

日式芒果手捲(4人份)
食譜提供: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報系資料照
日式芒果手捲(4人份) 食譜提供: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報系資料照
日式芒果手捲(4人份)

材料

芒果1顆、小黃瓜1條、蘆筍半斤、苜蓿芽1盒、海苔片2張、美乃滋1條

作法

1. 將半片海苔片放平在手掌。

2. 陸續將芒果、小黃瓜、燙熟的蘆筍、苜蓿芽等材料鋪到海苔片上,最後加上美乃滋。

3.將海苔捲成甜筒形,需即可食用。

芒果奶酪(4人份)

材料

牛奶500ml、糖50g、吉利丁14g、香草莢1根、芒果果醬適量、芒果丁適量

作法

1.吉利丁先用四倍水泡膨脹

2.鮮奶加入香草莢煮至60℃後,加入糖,再加入吉利丁。

3.完全融化後用過濾網過濾,再倒入模型中,靜置4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食用。

4.食用時,可再加入芒果醬調味,或加芒果丁或芒果乾。

芒果漢堡(5人份)

材料

芒果漢堡(5人份)
食譜提供: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報系資料照
芒果漢堡(5人份) 食譜提供: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報系資料照
漢堡麵包4個、美生菜半顆、小黃瓜1條、紅番茄1個、芒果2個、美乃滋1條、起司片4片

作法

1.將美生菜、小黃瓜片、紅番茄、芒果削皮,切成厚約1公分的切片。

2.漢堡麵包雙面抹上美乃滋

3.排入起司片,把切片的蔬菜水果放入組合,即可食用。

食譜提供: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