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油炸物搭高麗菜、秋葵 可保護消化器官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圖/康鑑文化出版提供
圖/康鑑文化出版提供

【內容摘自《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作者岸村康代/譯者張秀媛,康鑑文化出版】

油炸物跟高麗菜秋葵一起吃

在吃炸豬排或炸雞等油炸食物時,通常都會配上高麗菜絲,因為高麗菜富含維生素U跟膳食纖維,具有保護消化器官,抑制油脂吸收以及讓油脂容易排出體外的效果。

因此,吃油炸食物前一定要先吃高麗菜絲,但是切記淋在高麗菜絲上的調味料,卡路里也非常驚人,一定要注意,避免吃進太多。

如果吃膩了高麗菜,可以用秋葵、涼拌菠菜或者牛蒡沙拉代替。只要養成「吃了就要代謝」的習慣,身體也會跟著調整,就算吃油炸物也會輕鬆的「清光光」,將油脂完全代謝出去。這時若再減少一些飯量,搭配湯就更完美了。

如果你在便利商店或者自助餐熟食店購買炸食,也別忘了增加配菜跟湯喔!

★油炸物重組第一彈

吃油炸物一定要搭配富含膳食纖維的配菜,若能加點湯或者減少飯量就更棒了!

高麗菜 膳食纖維 秋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