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芒果/外表青綠 先別急著冷藏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現在正是芒果盛產季節,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建議,民眾買芒果後,若發現芒果還有點青綠色,不必急著放冰箱,可以暫時將芒果放在通風處,等芒果熟一點、軟一點再放冰箱,這樣會比較好吃。

蘇茂祥表示,目前所生產的芒果九成以上都是愛文芒果,另外一成則是金煌芒果,現在芒果產地以屏東、高雄為主,大約七月左右,台南玉井芒果就會開始出來。

農糧署指出,民眾挑選芒果時,如果果皮上有果粉,代表剛採收;果蒂部分呈現青綠色,代表比較新鮮;果皮全紅不帶青者,則代表品質較佳。以芒果外觀來說,果皮要細緻、光滑、無蟲害,紋路少者為佳。芒果原產於熱帶地區,屬後熟性水果,購買後需先等後熟、軟化才可食用,若馬上放入冰箱,除了可能影響後熟,還會影響芒果品質、風味。

蘇茂祥提醒,如果芒果果皮上有黑點,可能代表芒果患有炭疽病,品質就會大打折扣。若發現果肉有黑點,就要避免食用。

農糧署指出,國產芒果品種包括愛文、金煌、凱特、海頓、聖心及玉文等,產地主要分布於屏東、高雄、台南等地區,其中愛文芒果深具特色,果皮紅色,果肉淡黃,果核不大且纖維少,肉質細緻,甜度高,備受年輕人喜愛,屏東盛產期為每年六月初至六月中旬,台南盛產期則約在每年七月初至七月中旬左右。

農糧署進一步表示,經研究報導指出,芒果的β胡蘿蔔素是橙色植化素成分,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進入人體後會轉換成對提升免疫力很重要的維生素A,是很健康的夏季水果。

※延伸閱讀》

‧芒果含高量鉀 腎臟不好要少吃


‧植物光照性皮膚炎 檸檬、芒果易引起


‧料理DIY/芒果米布丁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芒果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