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選蛋五撇步 「大未必佳」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湯雅雯/報導】

選購小叮嚀/這顆蛋,新鮮嗎?

1、掂掂重量:購買時可用手感測試,新鮮的蛋拿起來沉甸甸、蛋殼也較厚。

2、觀察氣室:可透過光線觀察雞蛋氣室,氣室越小越新鮮。

3、蛋殼完整:確定蛋殼有無裂痕、破損也是篩選原則,因為只要蛋殼裂損,病菌就會入侵。

4、蛋黃挺實:打開蛋殼後,蛋黃完整有彈性、挺實,不會稀糊散開;如果發現一小坨白稠狀不明物,那是用以固定蛋黃不受碰撞的「卵繫帶」,更表示這顆雞蛋很新鮮。

5、大未必佳:民眾挑選雞蛋時,總覺得愈大顆愈經濟實惠,但事實上,母雞每天下蛋,隨著年齡增長,產道也變寬,產下雞蛋自然比較大。明顯過大的雞蛋通常兼有蛋殼較薄問題,這可能代表母雞健康情況不佳,建議民眾選擇中、小型的雞蛋比較安全。

雞蛋 蛋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