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堅果 有助減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花生、腰果、杏仁都是堅果種子類食物,鹹香、酥脆的口感,常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不過也有很多人擔心熱量高、油脂多而不碰這些食物。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有篇研究發現,在飲食中多吃堅果,或以堅果取代其他食物的人可以減去最多體重,且腰圍也少了近兩公分。

研究人員表示,不少人擔心,吃堅果會造成肥胖,但這次研究發現,吃堅果可幫助減重,對身體好處更多。健康飲食包含堅果、種子類食物,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堅果不只幫助減重,還有很多好處。包括:

減輕壓力傷害

有研究發現,核桃等堅果含有豐富的α亞麻痠,身心承受急性壓力時,吃核桃等堅果類食物可以保護心臟,減少壓力所帶來的傷害。

像杏仁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C與礦物質鎂,當壓力來襲,這些營養素可增強免疫力,減緩壓力衝擊。

維持心臟健康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杏仁、花生、核桃、腰果等堅果類食物可減少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濃度(低密度脂蛋白-LDL),進而降低心臟病風險。許多堅果類食物含多元、單元不飽和脂肪、纖維質,可維持心臟健康,有的堅果、種子含大量精胺酸,進入身體後會轉化成一氧化氮,幫助血管放鬆。

減少肺癌風險

國外有研究發現,飲食中如果加入一些開心果,似乎可以預防肺癌。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開心果含有許多γ-生育醇,因此有防癌效果。不過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有所定論。

提升男人生殖能力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有篇研究發現,每天吃兩把核桃或可提升男性精子品質。國際陽痿研究期刊也有研究顯示,吃開心果可降低勃起障礙發生機率。

國內營養師叮嚀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營養師謝玉琇提醒,無論再健康,任何東西吃多就是毒,堅果屬於油脂類食物,建議每天吃一份堅果即可,吃堅果時,油脂攝取量就要減少。吃太多堅果可能攝取過多油脂,造成肥胖問題。另外,儲存堅果的環境也很重要,如果溫度、濕度不適合,堅果、種子類食物很容易腐壞、變性,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堅果 減重 膽固醇 心臟病 防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