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生物類黃酮素/補氣血、活血、清熱作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生物類黃酮」為水溶性的物質,存在在很多天然的植物成份當中。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生物類黃酮」素具有抗氧化、抗病毒、抗發炎的等作用。在中醫的看法,此成份具有補養氣血、活血、清熱的作用。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生物類黃酮素」來源大多存在於柑橘類的水果,如柳橙、檸檬、葡萄、草莓、櫻桃、甜瓜、木瓜、橄欖、蕃茄、紅酒中。在臨床上又具有預防心臟疾病的功效,以及促進身體的微循環,抑制血小板的凝結。通過血腦障壁,預防老人痴呆症。

中醫認為,此成份可補養氣血;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抗老化的作用。還有活血的功效;可促進身體的微循環、血瘀、改善心血管的問題。以及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抗病毒、抗發炎的功效。

陳醫師表示,黃耆、靈芝、丹參、銀花、當歸,具有「生物類黃酮素」的功效,有助補氣血、活血、祛瘀;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抗老化;清熱、抗發炎。

穴道針灸、按摩部分,也可取穴足三里、太沖、曲池穴、合谷穴調理。這些穴位可增強身體的免疫機能。抗發炎,清熱解毒,去肝火、瀉肺熱的作用,也具有類黃酮功能。

茶飲方保健部分,醫師建議,可準備黃耆3錢、銀花3錢、甘草1錢、丹參3錢。用800C.C的水,煮沸後,放溫,即可飲用。此道藥膳茶飲方有助補氣,增強身體抗病力;活血,改善身體的微細循環的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類黃酮 中醫 清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