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三種方法 遠離硝酸鹽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1、熱水汆燙 硝酸鹽少八成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但如果葉菜含有過量的硝酸鹽,卻是潛藏危機。蔡一賢表示,硝酸鹽遇熱會釋出,建議民眾吃蔬菜先汆燙過,若要生吃,則可用溫水洗淨。

台北市衛生局曾針對市面上硝酸鹽含量較高的青江菜、小白菜以及萵苣,分別以清水清洗浸泡20分鐘、溫水浸泡10分鐘及熱水汆燙2至3分鐘等三種方式進行實驗,再以試紙進行硝酸鹽的含量檢驗。結果發現,用清水浸泡蔬菜,並無法降低硝酸鹽的含量,若以熱水汆燙,則蔬菜中的硝酸鹽含量,最多可減少八成。

因此,蔡一賢說,把蔬菜放進滾水中,馬上撈起的汆燙方式,既可以吃到蔬菜中的營養,又能減少攝入過多的硝酸鹽。

2、廣泛攝取 別吃單一蔬菜

另外,比較保險的方法是,不要一直吃同一種類型的蔬菜,而是應廣泛且均衡地攝取根、莖、菇、芽類的蔬菜。

3、用維他命C 平衡化學作用

江守山表示,吃火鍋時不妨搭配大蒜、青椒、綠茶及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有效平衡硝酸鹽的化學作用。

硝酸鹽 蔬菜 維他命 萵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