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蘆薈六大功效 抗氧化、治便祕、防牙齦發炎都靠它

每日健康

蘆薈
蘆薈
圖片/ingimage

蘆薈是一種具有多種藥用和營養用途的植物。蘆薈有綠色,凝膠填充的葉子。許多人使用凝膠來治療燒傷和傷口,它也可以作成果汁來呵。

蘆薈汁是許多健康食品咖啡館和天然食品店的熱門選擇。

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蘆薈汁的好處可能包括:

1.治療便秘

蘆薈以其藥用特性而廣受歡迎。經歷週期性便秘的人可以使用蘆薈汁作為天然瀉藥。蘆薈的外部含有稱為蒽醌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具有通便作用。

如果一個人第一次嘗試蘆薈汁,他們可能希望從一點點開始。通常是1杯或8盎司(oz)的果汁。雖然研究人員了解蘆薈的通便作用,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尚未證實該植物可安全用於此目的。

2.提供維生素C.

大約8盎司的強化蘆薈汁含有9.1克維生素C.這種維生素對人的整體健康至關重要,因為它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發炎

維生素C具有多種特定益處,從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到改善免疫系統功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還可以增強身體從植物性食物中吸收鐵的能力。

雖然維生素C天然存在於食物中,如橘子、青椒、青花菜、葡萄柚和番茄汁,但強化蘆薈汁是另一種極好的來源。

3.保持水分

全天喝大量的液體可以幫助人保持水分,蘆薈汁可以作為含糖飲料和果汁的低卡路里替代品。一杯8盎司的蘆薈汁含有36卡路里的熱量。

但是,必須檢查添加糖和其他成分的標籤。這些可以增加果汁中的卡路里,糖和碳水化合物的量。美國心臟協會(AHA)建議將添加糖限制在每天不超過24克(g)或6茶匙,女性每天36克,或9茶匙,男性每天。

4.減少牙齦發炎

蘆薈可能有助於減少牙齦發炎。一項小型研究發現,用蘆薈汁漱口水漱口有助於減少最近接受過治療以去除牙菌斑的人的牙齦發炎。在這項研究中,15名參與者用蘆薈汁漱口水漱口,15名沒有使用。在研究結論中,那些使用過漱口水的人報告說牙齦發炎較少。研究人員提出,蘆薈的抗菌和抗菌特性有助於取得成果。

延伸閱讀:來一杯「蘆薈蘋果汁」低熱量、生津養神、潤肌通腸,蘆薈不只曬傷好用,效果更是不輸保健食品!

5.控制血糖水平

根據發表在《臨床藥學與治療期刊》上的2016年薈萃分析,蘆薈在控制前驅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方面可能具有「一些潛在的益處」。

該分析檢查了共有470名參與者的研究。讓他們飲用了不同的蘆薈製劑,包括果汁和粉末。研究人員指出,補充蘆薈汁有助於提高參與者的空腹血糖水平。然而,他們指出最終確定蘆薈汁對糖尿病的影響將需要更大的研究。

6.預防胃潰瘍

根據2014年的研究,蘆薈汁可能具有額外的消化功效,例如減少胃潰瘍的發生率和改善消化。

蘆薈汁中的許多抗發炎化合物,如維生素C,可能有助於這些消化作用。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蘆薈 維生素C 抗發炎 胃潰瘍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