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心臟動力不足 歸耆參鮭魚養心益氣又活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心力不足,簡單的說法就是心臟動力不足,會胸口悶、出現精神倦怠、走路容易喘、身體沒什麼力氣的人。中醫師張盈瀅表示,心力不足的人除了治療之外,也可準備歸耆參鮭魚來保養,食用前先跟醫師諮詢即可配合藥物使用。

張盈瀅醫師指出,食用歸耆參鮭魚有養心益氣兼活血通絡的好處,藥膳含有當歸黃耆丹參等三味中藥材,丹參能夠活血祛瘀、擴張血管,黃耆可以補脾益氣,當歸具有補血和血、促進身體血液循環的作用。

歸耆參鮭魚需準備黃耆3錢、當歸2錢、丹參1錢等中藥材,蕃茄1顆、鮭魚1片、細洋蔥1大匙、白葡萄酒1大匙、奶油2大匙,以及黑胡椒粉、鹽巴、砂糖適量;先將當歸、黃耆、丹參放到鍋子裡面,接著加入適量的水,把水燒開後以小火熬煮約半個鐘頭左右,然後過濾取藥汁備用。

把鮭魚洗乾淨,之後使用白葡萄酒、黑胡椒粉、鹽巴醃半個鐘頭左右備用;把蕃茄洗乾淨在下面用刀劃十字,然後放入開水燙至皮掀起為止,接著撈起後去皮籽、切小塊備用。

在熱鍋裡面放入一些奶油將洋蔥炒香,然後放入蕃茄、藥汁2大匙炒勻,最後放入鹽巴、砂糖拌勻;烤盤上面放一片鋁箔,之後把鮭魚放到上面,將炒好的蕃茄平舖在鮭魚上,然後放入烤箱烤魚,等魚熟了以後,歸耆參鮭魚即料理完成。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鮭魚 當歸 黃耆 丹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