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吃莓果類 延緩大腦衰退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法新電)】

美國研究指出,攝取許多藍莓與草莓的女性,因老化造成的認知功能下降速度,會比攝取較少的女性慢。藍莓、草莓等莓果類富含類黃酮素。

研究人員在1976年至2001年間,就1萬6000多名70 歲以上女性的健康習慣進行定期問卷調查,發現攝取最多莓類的女性,能延緩認知功能下降長達2.5年。研究發表在「神經學年報」(Annals of Neurology)。

麻州波士頓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 )暨布里翰婦女醫院醫師迪沃爾說:「我們首次提供流行病學研究,證實莓果類有助延緩年長女性的認知退化進程。」

類黃酮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莓果類、蘋果、柑橘類水果、茶、紅酒與洋蔥都含有這項成分,先前研究已顯示類黃酮素能降低心臟疾病、糖尿病與癌症風險。

【2012/04/29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