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巴金森氏病

飲食預防/男多吃含黃酮食物 罹患巴金森氏症風險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男人定時、規律地食用莓果類水果、蘋果等食物,或喝紅酒、喝茶,都可幫助預防巴金森氏症。美國哈佛大學、英國東英格蘭大學研究發現,男人多吃含類黃酮食物可明顯降低巴金森氏症風險,而上述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類黃酮成分。

越來越多研究證據顯示,常食用含類黃酮食物可促進身體健康,這篇發表於「神經學」期刊(Neurology)的研究報告更證實這點。最近研究發現,有些類黃酮化合物可預防心臟病高血壓、失智症、部份癌症等疾病。這次所發表的研究第一次顯示,類黃酮可保護人類大腦神經元,進而預防巴金森氏症等神經退化性疾病。

共有大約十三萬名男女參與這項研究,其中有八百多人在研究二十年期間出現巴金森氏症。經過分析發現,男人若多吃含類黃酮食物,得巴金森氏症的風險會下降四成左右,女性則沒有這種關聯性。

研究計畫主持人為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高翔教授,他與英國東英格蘭大學營養學教授艾丁、卡西迪共同進行這項研究。

卡西迪教授表示,這篇研究第一次分析食物中的類黃酮成分與巴金森氏症有無關聯。研究結果顯示,類黃酮當中的花青素似乎對神經有保護作用。

高教授指出,像莓果類食物就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花青素似乎可以降低罹患巴金森氏症風險。一個人一周吃一份以上莓果類水果出現巴金森氏症的機率就會減少約百分之二十五。此外,莓果類食物也可降低高血壓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加入臉書社團】

幸福巴士[巴金森‧帕金森病園地]招募新成員!社團提供病友、照顧者及關心此疾病的成員一個互相交流、解決問題的平台,提供醫療知識及互相鼓勵,立刻加入:https://user137758.psee.io/3j74yy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