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市售玉米濃湯重鹹 一碗就超標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小朋友一旦口味重鹹,鈉攝取量常超標,影響智力及成長。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營養師詹雅涵說,國內尚無孩童鈉建議攝取值公告,但參考歐美各國建議孩童每餐最多攝取1.25公克的鹽(約500毫克鈉),喝一碗市售玉米濃湯已逾一餐上限。

詹雅涵提醒,一碗坊間的玉米濃湯約含1.6克的鹽,喝一碗,小朋友鈉攝取量已逾國際上對於孩童的每餐建議攝取值上限,過多的鈉攝取會降低鋅的吸收,對兒童智力及成長發展不利,也會養成日後重口味的不良飲食習慣。

詹雅涵表示,鈉多存在於加工食品、休閒零食點心、調味料、速食及起士類產品中。

營養師建議,減少供應幼兒加工食品及醃製品,如泡麵、洋芋片、休閒零食點心、罐頭製品、火鍋料等。節制使用含鈉量高的調味料,如蕃茄醬、烏醋、醬油、糖醋醬、千島醬等。

不妨使用具有特殊香味、酸味的水果如檸檬、蘋果、柳橙、鳳梨等,以及味道強烈的蔬菜如菇類、海帶等調味,減少使用調味料。餐點盡量以少油、少鹽、少糖,以及適量蛋白質、健康油脂的新鮮天然食物為主,如蔬菜棒、水果、鮮奶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鈉攝取量 玉米 加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