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消保處:海帶含鋁量高 超標14倍

【聯合晚報╱記者張博亭╱台北報導】

92件食品 22件含鋁量大於100PPM

假使吃了含鋁量過高的食品,有可能導致老人癡呆症,但民眾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卻充滿著鋁。根據行政院消保處抽查92件食品的結果,發現有22件含鋁量大於100PPM,其中又以海帶類平均最高,單一產品含鋁量最高為1441.61PPM,超過標準14倍,明顯對身體有害。

行政院消保處為了解市售食品的含鋁量,共在大台北地區的超商、量販店、糕餅店抽樣92件產品,包括海帶、糕餅、粉絲(冬粉)、饅頭、米果等5大類食品。

國內目前尚未制定食品含鋁量的限制標準,目前消保處已請衛生署盡速訂定限制標準。以國際間食品含鋁量100PPM的標準來看,92件樣品中,計有22件含鋁量大於100PPM,以類型分析,以海帶類產品(海帶根、海帶結、海帶卷等)含鋁量最高。糕點類部分,馬芬蛋糕含鋁量最高,為608.02PPM。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這次調查含鋁量最高的前十一名當中,有九件是海帶產品,有可能是業者加入過多的含鋁食品添加物,因為食品添加物(如明礬、含鋁膨鬆劑)可以讓食品膨脹、延長保存期間、收水或富有彈性等功效,對產品售價、外觀及口感有加分效益,但也有造成消費者健康損害之虞。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挑乾的海帶,含鋁量通常較低。

海帶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