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10大最肥伴手禮 一個奶油酥餅686卡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商業處調查發現,消費者最愛的伴手禮種類第一名是高熱量、高油的糕點甜品(四十四‧二%),其次才是堅果零食(四十‧八%)和養生補品(三十八‧二%)。

根據康健雜誌調查,奶油酥餅熱量高達六八六卡,吃一個就超過一天所需熱量的三分之一;臘肉熱量七成來自脂肪,每一百克含鈉一二二六毫克更佔每天建議攝取量的二分之一。

熱門伴手禮糕餅零食類多以麵粉、糖、油製造,多屬於營養價值偏低的「空熱量」,容易讓人發胖;輔仁大學營養系助理教授劉沁瑜直指,這些產品的本質就是「澱粉+油」。從脂肪攝取的熱量最好不超過總熱量的三十%,但康健雜誌調查發現,高達七成糕餅點心類伴手禮的脂肪熱量都超過總熱量三十%。

康健雜誌選出十大最易讓人發胖的伴手禮依序為干貝醬、臘肉、蛋捲、榛果巧克力、泡芙、方塊酥、香腸、奶油酥餅、豬肉鬆、牛軋糖。

同時提出五大健康伴手禮包括:茶葉與純咖啡禮盒、無調味堅果、健康油品、全穀類及水果蔬菜等,提醒民眾只要有正確觀念,伴手禮也能送得健康、安全又環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脂肪 養生 堅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