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米食DIY/五色米粉湯

元氣周報

示範達人葉怡蘭:農委會在地消費策略規畫顧問,「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創辦人,開設「PEKOE食品雜貨鋪」。
示範達人葉怡蘭:農委會在地消費策略規畫顧問,「Yilan美食生活玩家」網站創辦人,開設「PEKOE食品雜貨鋪」。

【元氣周報/記者羅建怡/報導,圖片提供/葉怡蘭,示範達人/葉怡蘭】

五色米粉湯(兩人份)

材料:橄欖油2大匙、青蔥1根切段、番茄1個切小丁、榨菜30克切條、黑豬肉50克切條、香菇2朵切條、純米米粉2片、熱的雞高湯適量、菠菜適量、醬油1大匙、香醋1茶匙、麻油少許

作法:

1.炒菜鍋倒入橄欖油,入青蔥段爆香。

2.入番茄與榨菜炒至入味且略熟軟狀態,再入香菇與黑豬肉炒至豬肉稍微變色。

3.以鍋鏟將鍋中材料撥開,放入純米米粉,再將材料撥至覆蓋其上。

4.倒入大致可淹沒米粉的足量高湯,待高湯煮沸、米粉散開後,以鍋鏟或筷子輕輕撥散,使之均勻。

5.放入菠菜,再次輕輕拌勻,等菠菜略熟,以醬油、醋與麻油調味,即成。

TIPS:

1.任何自己喜歡的肉類與蔬菜都可搭配烹煮,只要注意彼此味道的協調性即可。

2.若想吃清淡點,也可不先經鍋炒,以高湯將各樣材料順序烹熟後再下米粉與青菜,一樣好吃。

3.高湯倒入前最好先溫熱,可有效節省烹煮時間。

橄欖 豬肉 菠菜 香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