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枸杞、當歸、黃耆、川芎蝦 補血潤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吃些藥膳蝦補血潤燥。中醫師楊仁鄰表示,主要搭配的藥材有枸杞當歸、黃耆及川芎

中醫師楊仁鄰表示,選用材料包含白沙蝦300克、黃耆3克、川芎3克、枸杞7.5克、當歸3克,鹽適量。當歸偏辛溫,有補血調經即活血,促進子宮血液循環。枸杞則性味甘平,入肝腎,補血明目,改善視力。川芎可補血潤燥,行氣去風。

另外,比較虛寒者可考慮當歸羊肉生薑湯。可先將羊肉塊用沸水燙滾,去血水換清水,放入小燉鍋內;老薑去皮拍開,連同洗淨當歸、佐調味料一起放入燉鍋內,用小火慢燉一小時半,肉愈爛愈好吃;然後放入高麗菜煮二十分鐘,也可在吃時放茼蒿。

主要適合食用的民眾為血虛有寒,腹中冷痛,婦女產後虛寒腹痛、虛寒性經痛,四肢不溫,夜尿清長、面色青白,偏虛寒者皆適用。但如果需要具體用藥治療,仍需先諮詢中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當歸 枸杞 川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