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堅果類食物益多 但熱量偏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有些堅果類食物熱量偏高,但民眾吃起來卻渾然不覺。台灣中醫老年醫學會常務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像這種看起來不油但熱量偏高的食物,要吃得適量才行,最好控制在「抓一把」的量,如果貪吃、忌不了口,吃下多少的熱量就必須設法消耗掉,否則很容易就會變胖!

翁瑞文醫師指出,花生、核桃、腰果等堅果類食物,因為熱量偏高,所以不能吃太多,以花生為例,長期、少量、水煮的食用方式最佳,可避免吃下太多的熱量,而油炸過的美食最好吃,但事實上,熱量也是最高,他強調,「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吃下多少的熱量就必須消耗掉。

翁瑞文醫師舉例指出,運動是最佳消耗熱量的方式,像是最熱門的健走、騎腳踏車、爬樓梯等都可以消耗熱量,如果沒有時間到戶外,在室內也可以做五禽戲、八段錦等運動,其中,飯後健走半個鐘頭,可消耗適當的熱量,但是,民眾還是要控制好自己的「口腹之慾」,否則只會愈來愈胖。

五禽戲只有五種招式,為學習動物的動作而進行的運動;八段錦也只有八個招式,傳統中醫認為,不管是五禽戲或八段錦,這兩種健身操都可以促進身體健康,而且只要有一個小小的活動空間即可進行,非常適合現代忙碌的上班族來學習。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熱量 運動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