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藥燉羊肉爐 大補氣血、填髓養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羊肉爐加合適的中藥材,對身體很補。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藥用羊肉爐能大補氣血,填髓養筋,適合血氣不足,病後體虛、痠膝痠痛者服用,對於更年期怕冷怕熱的婦女,或是全身筋骨痠痛的人士,都可以用來補身。

林高士醫師指出,藥用羊肉爐需準備當歸2錢、枸杞3錢、桂支2錢、黃耆3錢、黨參3錢、熟地3錢、川芎2錢、廣皮1錢、續斷2錢、木瓜1錢、桂圓肉2錢、大茴香2粒等中藥材,以及帶骨羊肉2斤、豬大骨半斤、黑麻油、生薑、米酒、鹽巴少量等。

林高士醫師進一步指出,先將豬大骨燙過洗淨,然後和當歸、桂枝、廣皮、續斷、黃耆、黨參、熟地、川芎、枸杞、木瓜、桂圓肉、大茴香2粒(除枸杞外)放入鍋內加10碗水,燒開後轉小火熬約40分鐘後,過濾取藥汁備用。

帶骨羊肉洗淨燙過備用;等鍋子燒熱後,放入麻油2大匙,再放入生薑爆香後,加入羊肉拌炒,熟後撈起放入鍋內,加藥汁及枸杞、米酒1大杯煮至肉爛加鹽巴即可食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羊肉 枸杞 中藥 當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