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廚藝啟蒙時/奶奶的魔法 我們的元氣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張雯雯】

記憶中,奶奶有一雙會變魔法的巧手。每天清晨五點,奶奶開始在廚房忙碌,一盤香氣四溢、簡單的醬油炒飯,搭配一杯清香甘甜、去油解膩的清茶,一鍋濃稠熬煮的稀飯,配上一盤盤小菜:生海苔用小火乾煸至酥脆的海苔酥;加上少許鹽巴、炒透香脆的花生;豆皮泡水剪碎清炒;菠菜汆燙後,將水分擠乾,淋上醬油膏、香油;還有一盤盤日式醬菜,為我們揭開一天元氣的序幕。

奶奶認為食補勝過一切,給孫子的買菜錢絕對不能省,高中三年每天的便當盒裡,永遠有一顆香噴噴的滷蛋,油亮的紅燒肉、紅燒牛肉、雞腿,更是每天不能缺少的大菜。過年前後,她就開始曬菜心,炒過後清脆爽口的滋味,至今餘味猶存。

奶奶離開三十年了,至今我依舊遵循著她的啟迪,在廚房中大展身手。

食補 花生 鹽巴 牛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