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蛋黃酥1個300大卡 柚子吃3片60大卡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中秋節吃月餅、柚子,加上烤肉,小心月圓人也「圓」。營養師建議,月餅應適可而止,可搭配茶葉去油解膩,柚子吃太多會消化不良。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鄧雅群表示,月餅是高油、高糖、高熱量的「3高食品」,一個蛋黃酥約300大卡,一個廣式月餅約600大卡,不可不慎。

她建議,中秋節應抱持「淺嚐即止」、「多分享」的原則,購買月餅時應盡量選小包裝,或把月餅切成小塊,跟大家一起分享。

鄧雅群提醒,中秋節國人吃月餅、烤肉,總愛搭配高熱量的汽水、果汁,「一高加一高」,造成身體負擔。建議改成茶類,烏龍茶、高山茶、薰衣草茶、菊花茶等都是去油解膩的好幫手,如果消化不良,也可搭配低脂鮮奶,做成奶茶,避免使用奶精、奶球或全脂奶。

柚子也是中秋節的應景水果,但鄧雅群說,柚子的熱量高,2至3片就相當於1份水果的份量(1份60大卡,衛生署建議成人每日攝取蔬、果份量為5份),吃太多易產生消化不良、腸胃道不適、腹脹等狀況,還是要適可而止。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文炳表示,傳統月餅糖、油都加很多,「一刀切下去,油滋滋的」。但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轉變,月餅的份量越來越小,油、糖減低,添加膳食纖維或大麥、豆類製品成為主流,「太肥的根本賣不出去。」

林文炳建議,民眾若怕胖,可以挑選蔓越莓、寒天、日式抹茶、洋甘菊等口味的月餅,比較沒有負擔。

熱量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