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橄欖油神奇健康法/有效改善高脂血症

晨星出版

【摘自《橄欖油神奇健康法》,松生恆夫 著,晨星出版】

血液裡壞的膽固醇增加過多,或中性脂肪過多等,脂質狀態異常的情形,稱為「高脂血症」。戰後的日本,曾經貧窮過一段時期,肉和雞蛋等食品,都是不容易吃到的奢華食物,等於很少有機會攝取脂質和油脂料理,因此成為與高脂血症無關的民族。但隨著經濟的成長,飲食生活逐漸變得豐富,高脂血症的病患也逐年增加,據說已約有七百萬人罹患此病。

高脂血症可分為以下幾種不同的類型,美國FDA(針對食品和醫藥品、化妝品、醫療器具等,專門負責執行發放許可與取締違法品的行政部門),就發表過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患有高脂血症的病患當中,尤其整體來說膽固醇值過高的「高膽固醇血症」,以及壞的膽固醇過高的「高LDL膽固醇血症」的病患,每天應攝取二湯匙(二五公克)的橄欖油,才能有效改善疾病。

不過FDA同時還提到,重點是整體飲食量(所攝取的卡路里數)不能超出以往的標準,換句話說,要單純減少平常所攝取的飽和脂肪酸分量,改增加攝取橄欖油的量。

話說回來,若真要一一計算必須減少攝取的飽和脂肪酸份量,會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所以不必太拘泥於細微的數字,只要在飲食中減少攝取肉和乳製品,刻意多增加攝取橄欖油就行了。

脂肪 橄欖 膽固醇 高脂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